五月畢典回到美麗的Pittsburgh 

 

IMG_0495.JPG

 

IMG_4085.JPG

我其實很驚訝真的有人看了我兩年的文 然後問我怎麼申請CMU MISIM-BIDA

我今天想分享的是一個很大的方向 也是我覺得你應該評估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就是你到底是什麼科系出生的!! 你會寫程式嗎 尤其Java Python才是重點  而這兩個真的不要上了之後才慢慢學 

也許你是工作經驗已經三年的consultant or data analyst or any business/ marketing.... 你很容易被調成12個月的track!! 

應該是五六月就開學了 然後你明年五月六就要直接進入職場  你沒有一定的技術背景 你真的會過得很痛苦...

這是你開始求職的時候 基本data scientist的要求:  很少有data scientist 提供給沒有經驗的 他們也更喜歡phd or CS的學生 

ex 1

ex 2

還有個重點就是 要會machine learning and data structures(必考)

你沒有太多時間才開始要學程式 你來cmu是在更精進自己的程式能力 還有刷題速度

也許你說 我也可以找data analyst 但這個美國人也會 只要越技術的 亞洲人才更有機會 他們才有心情看你的履歷 不然直接系統拒絕....

 

美國工作越來越難找 當然你是CS出生 software engineer的大門還是很大XDDD  但是薪水也變得比較死 很難再compete like 給你12萬 你要求13萬5.... (這不是我的薪水歐QQ)

但不管怎樣講薪水的時候一定要 這要多加個5K or 10K  

我有被加了$6K  儘管我只有一個offer lolll

 

我會想表達這些 是因為這屆好多台灣人在12 month track 其中幾個女生 連課業都沒有辦法顧好 distributed system or machine learning 都很難應付了 更沒有時間找工作

12個月真的很短 你花了很多時間準備 好不容易來到美國 一年後找不到馬上回去的話 心情一定很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投履歷也是一件非常累 非常崩潰的事情 但你一定要這樣崩潰!!! 我連找實習 很急的時候當初一天至少10家公司 total 一定超過200家

當然啦 海投 真的回覆很低 但能拿多少面試 可以多練習就練習 不要放棄就一定會有看到你的!!! 

 

CMU 光環真的很大 MISM-BIDA名聲也非常好 所以校內的徵才 也要好好把握!!! 想當初我第一個面試 就是LinkedIn.... 

校內徵才 另一個殘酷的現實就是 你朋友都是競爭者 都是cmu裡面找一個最好的概念 =m= (for intern)

另外一定要請別人內推 你的履歷才會真的被看到 內通系統可能也已經被排到200-300人了 你海投履歷被看到的時候(應該是不會被看到) 職位已滿XDDD

因為FB 學姊內推 我也有馬上拿到面試 

我今天講的職位 都是關於data的歐~~~  Software Engineer 不適用 哈哈哈

以上是關於找實習 找工作的分享 if you get 16 month track

 

MISM-BIDA的課程這兩年有些變化  我當初還是180學分 一學期60 必修include data warehouse 

但是下一屆 就變成只要54學分 還不能超修... 我其實認真覺得 如果你是資管系 資工的 不要選這個科系 真的沒有很好

一半的課程都很.... consultant  很浪費時間 = = 認真浪費時間的課歐 學費貴 有些師資真心沒有很好 線上課程都還比較有用....

而且12 month track的 廢課一堂都沒少 (真的超傻眼)

給我去選CS底下的program!!  你如果還是選mism-bida 限制很多 cs的課九成五都不能上歐!! 那些才是好課啊 QQ

只能說 好不容易來美國了~~多待久一點吧 

 

好了~~如果你還是執意要深請mism-bida or just misim generai 的話

我這兩年多幫忙看了幾個人的 有個小重點就是 你不要一直說你有多強 多會什麼東西 

而是 你來上課 CMU課程到底可以給你什麼!!! 你那麼強了 到底幹嘛來呢!?? 有些強到 我覺得比教授還厲害 Omg 

也不是說只有一小段 講cmu可以給你什麼 而是你有真的了解這個教授嗎? 這堂課可以帶給你什麼??

至少也要兩大段 不要像罐頭文章 換個名字就好 真的理解你可以如何透過課程 突破自己.... 

當然還是要說自己會什麼 懂什麼 但是在更精進的時候 遇到什麼挫折 而這堂課中 什麼什麼可以帶領我......

然後盡量申請16 month track吧!! 需要學習的真的太多了 一年太短 21個月的又要去澳洲 有點麻煩 實習不能在美國

 

Good Luck :) 快要畢業一年啦!!!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