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5 2:19 am 面試結束:)

太感人了啦~從上禮拜學線性代數 到今天 嗚嗚嗚 兩題都考到了 謝謝蘇教授!!! 免費線上課程真的可以造福很多學子耶!!!

雖然我現在立馬關掉 應該再也不會打開線性代數了....掰掰

第一題當然還是問說 為什麼要這個program 為什麼USF 這個我真的想很久"為什麼USF" 除了地點好之外我想不到別的...還有點鄙視他

不過我後來再去查查教授的資料 之前admire的教授 在google當data scienctist 五年....很威耶 也很多教授有很多很棒的經歷!!!

Biography

Yannet is an Assistant Professor at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Her research interests are data mining and applied statistics, using large datasets. She solves problems from advertising, viral media and on-line social networks. She holds a PhD in Applied Mathematics from Cornell University and a BS in Mathematic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Havana, Cuba. She was a postdoctoral fellow at UC Berkeley. She worked for five years as a Data Scientist at Google. She co-founded Akualab, a start-up that helped organizations develop data-driven products using machine intelligence. She has designed data science courses for Berkeley and USF and is currently teaching full time for USF's Masters Program in Analytics.

看完後...我突然覺得USF這個科系好像不錯 難怪大陸人不少在分享面試經驗還有申請

反正搬出教授 就有很好的理由為什麼要來USF  當然也說了離矽谷近XD 學校有更多機會與公司合作 也會有更多實務經驗.....屁話   -m-

1.What is correlation ? 問什麼ice cream 和 death of drunk have positive relationship is that right? why?

我覺得我沒有打得很好 一開始先說有其他因素造成...嗚嗚 後來還講出說可能喝酒的人都很愛吃冰淇淋XDDDD啥鬼啊 真的假的?

2/What is confidence interval ? 面試是問一段話那樣講confidence interval 對嗎?

這個我答得超好XD有準備有差~ 我竟然還可以面帶笑容解釋給他聽 

3.What is "linearly independent" ? 

這題幸好再11點多的時候快速看了NTU的線性代數 學到後立馬派上用場 嗚嗚 好感人

還有講到scalars should be all the same as 0 結果竟然還問了dependent 狀況 什麼non-value solution free variables幸好我有好好聽課~ 這題滿分啦!! 科科 

4.Definition of eigenvectors/eigenvalues ? How to get an eigenvalue given the eigenvector ?

"Suppose the matrix A has eigenvectors v with corresponding eigenvalues. Show that v is an eigenvector of A n. What is its corresponding eigenvalue ?"

這題我有寫出來給他看 Av=入v  然後定義了一下然後講了什麼我忘了XD  我還以為會考真的算數 

6.Ask you a question about Anagram Strings or an anagram problem in Python.

這題也有準備 就順順地講 可是我忘記說要先sort....嗚嗚 不過大致上ok吧

5.Ask you a question about finding the index of an item given a list containing it in Python and/or * Python "for循環" 求 array index.

這題我真的只知道是index 但我看不懂程式碼耶 我差 嗚嗚嗚 那個 if arr[i]>M:  M=arr[i]  k=i  return k 為我return什麼....

我覺得我可以很慢慢地理解  但面試先生steven就說下一題好了  也好XD

7.What kind of company do you want to go after your graduation ? big company or small one ? USA or Taiwan?

這是最後一題!!幸好我還有想一下這題怎麼說 順便強調一下Taiwan focus on hardware

也順便說因為之前公司是startup company they focus 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所以當然是大公司 還有要去旅遊業XD  然後我問說程式會不會很重 需要再去學習其他程式語言嗎XD 

 

一開始真的好緊張我還戴隱形眼鏡 毛躁頭髮也有用一下 還有腮紅 口紅XD

我是第一次用 zoom 前十分我就進入會議了 當然沒有半個人在裡面 發現大抄放鍵盤上也完全不會被發現 ya

再加上面試官一直要寫筆記 所以也沒有一直要看我 我還可以翻頁XDD 其實就是放了一本筆記本在我面前  不過回答問題的時候我都是真的看著鏡頭講話!!

最後面試完感覺真的太開心了啦啦啦啦  多了這個面試 我的過年縮短了不少 還心事重重的要陪表弟妹玩  明天開始霍出去

話說Steven面試官讓人感覺好像政大的莊教授 充滿沒耐性和焦慮XD 但是是好人啦 還有兩三次說excellent!!!

我最後還有充滿微笑 揮手說Thank you  掰掰 : )

 

 

 

 

感謝上帝 面試的時候不會結吧或尷尬 講話都很順暢 前幾個小時連linearly scalars都不太會發音 教授名字也不會講...

也要謝謝哥和歐巴 給我python某題答案 參考用啦

結果如何之後再擔心 只是覺得幸好我沒有搞砸面試 

啊啊 Arisona 終於有收到我的成績單了!!! 剛剛面試前整理一下畫面就變成in review!!!

pending 好久我都快哭了還差點要再寄一份過去 很貴耶  嗚嗚嗚

現在就好好過年ya 明天去買個紅色內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